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

【零薰】陣雨

*鬼朔間零×神父羽風薰
*人物屬於ES,OOC屬於我
*時值日本開國時期

因為太OOC了所以都我的(槓
結尾有點隨便,真是抱歉(´・ω・`)

--

滴、嗒。

接著下起了綿綿細雨,雨勢似乎逐漸轉強,這也讓出門找人卻忘了帶傘的朔間零不得不找個地方躲雨了。而離他最近的則是一間小小的、新建的教堂,他毫不猶豫的就躲到了教堂門口的屋簷下躲雨,但他卻似乎沒有進去的打算。

這時門卻突然自己開了--不,並不是門自己開了,而是一名金髮少年打開了門。那名少年穿著現在開始在日本流行起來的洋服,似乎是神父的裝扮。

「不進來嗎?外面挺冷的。」金髮少年說。

「汝怎麼知道吾輩站在門口呢?」朔間零察覺到這名神父沒有敵意,於是順從好意的進入了教堂。金髮少年沒有回答這個問題,只是笑笑的指了指窗戶。

「汝是這間教堂的負責人嗎?」

「是啊,雖然只是小教堂。……啊、對了,我叫羽風薰。」自稱羽風薰的金髮少年手上拿著一條毛巾,接著他直接把毛巾丟了出去,毛巾緩緩落在朔間零頭上。

「吾輩名叫朔間零。」朔間零用那條毛巾擦了擦溼漉漉的頭髮。「就如汝所見,是鬼喏。」他從不掩飾自己是鬼這個事實,因為他有足夠的能力將對他有敵意的人順利排除。

「鬼也會感冒的吧?」羽風薰聳聳肩,然後道出了事實:「雖然這裡被稱為教堂其實也只是普通建築,而我雖然被稱為神父也只是個普通人,所以你不用擔心。」

「汝就不怕吾輩把汝給吃了?」朔間零開玩笑的眨了眨眼。

「我從到這個村莊到現在都沒有鬼襲擊人類的消息,所以我判斷你是不吃人的。」留洋歸國,在日本宣揚非本國的教派導致自己沒什麼客人的羽風薰提議道:「要不,你來懺悔一下?我閒的發慌正沒事做,拿你的故事笑笑也好。」

「懺悔?吾輩有什麼好懺悔的?像是偷吃了小狗的肉乾嗎?」朔間零瞇眼笑了起來。

「也不一定要懺悔,只是想聽聽故事而已。」羽風薰站在彩繪玻璃窗前的桌旁,隻手撐頰道:「似乎因為留洋,所以被排斥了。一個人很無聊的啊。」

「啊啊、那吾輩就說說吾輩家的孩子吧。」朔間零露出了長輩獨有的、慈愛的笑容。

接著,這座被人類排斥的教堂漸漸有了非人的客人。狼人的大神晃牙、熊修煉成精的阿多尼斯、狐狸雙子葵日向和葵裕太。

原先枯守著小教堂的金髮神父也開始有了朋友,但和他說最多話的還是朔間零。

「薰君。」某天,朔間零突然叫住了他。「我想要懺悔。」

「說吧。」羽風薰轉身面對朔間零,他說:「主會原諒你的過錯。」

「我愛上了不該愛上的人。」朔間零跪在彩繪玻璃的基督面前,連他原本該有的口癖都省了,無比的莊重,「一開始只是覺得有趣,但隨著時間愈來愈久,我愈發覺自己無法離開他。」

「想要占有他的一切,希望他只看著我一個人。就像我們當初遇見時一樣,只有我們兩人,而他會專心的看著我、聽著我說的故事。」

「我開始後悔自己介紹了自己身旁的人,他的眼中應該只有我。」

羽風薰灰色的眼瞳映著跪在地上的朔間零,一語不發。

「現在,我開始猶豫自己是不是該戒斷這樣的感情。我如果戒斷了,是不是會讓他跟我都變的更好?」

羽風薰靠近了跪在地上的朔間零,緩緩的蹲下,與對方平視。「笨蛋,這個不用懺悔啊。」

他說:「如果這也需要懺悔的話,那我與你同罪。」

fin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